抓好宣讲“三到位”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武进党校紧扣目标要求,发挥党校优势,彰显党校特色,打造“学党史、践初心”百年百课系列宣讲专题库,以高质量高标准理论宣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从源头着力,先学起来,宣讲教师学习到位。武进党校突出强化教育者先受教育意识,组织骨干教师向全体教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发放规定书目,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通读原著原文、领悟精神思想;以老带新,采用“一对一”、“一对多”结对联系,促进共同学习、相互提高;通过教研活动、集体备课,做到早谋划早行动,先学先研,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奠定基础。

从主线切入,先动起来,宣讲专题打造到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筹备“学党史、践初心”百年百课系列宣讲专题库与培训版块方案。专题库以百年党史为切入口,充分挖掘常武地区历史资源的红色内涵,用全面系统的课程体系让党史发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班等培训版块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重点教学内容,着力谋划开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党课,用层次丰富的课程版块与历史对话。

从阵地落脚,先讲起来,宣讲效果扎实到位。在近期举办的全区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武进区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以及乡镇(街道)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等班次中,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学员头脑。根据区委统一部署,组织教师骨干成立宣讲团赴基层党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参加宣讲的党员教师全情投入,努力实现最佳的宣讲效果,至今已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宣讲30余场,宣讲覆盖全区各大机关、乡镇、社区、学校。其中,有的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有的解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的通过毛泽东诗词品读中共党史,有的解析“常州三杰”精神的当代价值,均受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