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我市第二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2021年开学仪式并作动员

6月26日上午,常州市第二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2021年开学仪式在我校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作开学动员,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冷和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永坚分别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出席开学仪式,市工商联主席陆强主持开学仪式。

韩部长指出,常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自2017年启动以来,有效提升了我市企业家创新发展、资本运作、现代管理、市场开拓和国际竞争能力,增强了他们把握大势、应对挑战、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去年起,我市起动实施了第二轮“百千万工程”,着力培养一批领军型、成长型企业家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为全市创新发展注入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韩部长强调,各位企业家要传承优良传统和优秀企业家精神,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当好常州实体经济的坚守者、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和社会责任的担当者,成为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创新创业和服务社会的典范。

韩部长希望各位企业家,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做强实体经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坚持负重前行,扎实练好内功,努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二要抢抓发展机遇,激发创新活力。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不断推动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的高端迈进;坚定不移地走“创新+资本”的发展道路,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行业的标杆,产业的龙头和创新的先锋。三要坚持终身学习,展现时代风采。始终保持开放、学习、共享心态,努力学习掌握各领域知识,更好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学用结合,注重成果转化;在回报社会上争做楷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示新形象,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风采。

各辖市区统战部、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常州市第二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千4-6班学员共260人参加开学仪式。

(责任编辑:周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