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532”发展战略,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 2021年常州市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2月30日,2021年常州市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杨琪主持了开班仪式,市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发表讲话,市科技局局长李磊、副局长戴亚东出席会议。

季培东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心融入城市发展新格局,科技镇长团要深刻理解“532”发展战略的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从本职工作出发,强化战略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当好园区创新的联络员、开放合作的领航者、科创平台的动力源等,助力我市全面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全面导入创新发展新动能,继续紧扣地方发展需求,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人脉资源、科研背景,用好“朋友圈”,借力“大后方”,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在对接大院大所、集聚创新资源、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谱写更多基层创新故事和校地合作样本。

三是全程展现担当有为新风貌,科技镇长团,源于产学研合作,成于创新发展。第十四批镇长团正站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要在提高站位中开阔思路、在认清形势中抢抓机遇、在把握大局中担当作为。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政策这一关键内容,为全体团员详细解读了常州市政策的各个方面。上午,市科技局局长李磊介绍了常州市科技创新情况,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四级调研员潘晓扬对“龙城英才计划”政策做了介绍,市科技局发展规划与资源配置处处长袁寄红介绍了常州市科技计划体系,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处长赵暖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和申报要求,市科技局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李振华介绍了常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情况,市科技局科技服务业处处长薛晔介绍了省、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下午,培训班将前往钟楼青野人才公寓、科教城、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以常州创新园开展调研。

本次培训共有60余位科技人才参加。

(责任编辑:俞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