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校王晓红教授应邀来校授课

12月8日下午,江苏省委党校王晓红教授应邀来校作《<资本论>及其当代价值》专题授课。

王晓红教授围绕“《资本论》的诞生背景”、“《资本论》的结构”和“《资本论》的当代价值”三个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从“一个中心、三个过程、三条线索、十大理论、一个结论”五个方面对《资本论》主要内容进行了概括,阐明了马克思从商品的二因素和劳动的二重性开始,构造了一个完整的学术框架,用学术讲清楚了剩余价值的来源;同时分析了剩余价值生产的两种方式和剩余价值的分配,揭示出资本积累的历史趋势必然导致两极分化,资本主义制度必然走向灭亡。王晓红教授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阐述了《资本论》是科学方法论、市场经济论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源泉。

课后,学员们表示,王晓红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一种习惯,从经典著作中汲取营养,在“532”发展战略的实施中贡献力量。

(供稿人:第31期年轻干部培训班 李犇  责任编辑: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