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抒己见勤思辩 集思广益提能力 ——江苏省委党校谢孝龙教授来校授课

12月2日下午,江苏省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谢孝龙教授以研讨形式开展了题为《“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应急处置》的案例教学。

课堂上,学员们分成四组,分别围绕“该案例应急处置中值得肯定的地方”、“领导干部应急处突能力包括哪些重点”和“如何提升领导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三个主题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迅速形成论点论据,并选出代表进行总结发言。谢孝龙教授点评了学员们的精彩表现,并通过还原事件经过和应对过程,深入分析了问题出现的深层原因,系统分析和梳理了应急处置工作,反思其背后经验教训并提出防患于未然的对策建议。 

本次课程形式新颖,课堂上的“头脑风暴”以及教授的点评,开拓了学员们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视野和思路,引发了学员们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深度思考,提高了学员们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第31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供稿人:第31期年轻干部培训班 黄泽欣  责任编辑: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