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红色文化 ----教学管理支部开展“融合式”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9日下午,教学管理支部联合教务处现场教学基地调研组一同前往青果巷和“红馆”开展"融合式"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其山、教育长蒋鸣鹛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站,大家首先来到有着“江南名士第一巷”的青果巷参观考察。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青果巷文化纪念馆,“中国现代语言学之父”赵元任、“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等人士的故居,现场感受着常州的红色文化和人文气息。

 

                                                          

  活动第二站,大家来到了常州“红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红馆”的序厅、革命史厅、组织史厅等展厅,近距离了解近百年来常州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事迹以及党领导常州人民在加强自身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随后,在“红馆”党员活动室,蒋鸣鹛教育长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最后,支部书记吴雷春同志对2020年教学管理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1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此外,教务处现场教学基地调研组也与天宁街道、青果巷、“红馆”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的对接交流。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现场教学基地业务调研同时谋划、同时开展,将业务和党建有机的融合起来,取得了的双重效果,彰显了支部特色。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近距离重温了常州的红色文化,思想上重新接受了一次洗礼,党性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红色文化,立足本职工作,为党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