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铁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教学管理支部与教师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11月13日,教学管理支部联合教师支部共同前往溧水“红色李巷”教育基地,开展“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委王其山、蒋鸣鹛、派驻纪检组范文蔚及两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溧水区新四军研究会的曾宪军老师以“抗战中的李巷”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曾老师图文并茂的介绍了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李巷如何成为苏南抗战的重要指挥中心、当年新四军在溧水的战斗历史以及陈毅、粟裕、江渭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事迹。

  

    


    随后,溧水区委党校魏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溧水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旧址、地下交通总站,以及陈毅、江渭清等新四军领导人旧居,重温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供销社博物馆以及溧水美丽乡村建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勤奋努力工作,为建设高质量红色学府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