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与后勤服务党支部联合开展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3日,我校行政管理党支部与后勤服务党支部赴无锡山联村和红豆集团联合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山联现代农业园区、农家创业园、党建馆等文化教育活动基地,了解了山联村以党总支建设为抓手、以特色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用党建工作软实力提升强村富民成效、打造出全国最美乡村的发展历程,体验到在山联村坚持红色方向标、建设绿色宜居地、带领村民共同迈向金色康庄大道建设理念的“三色党建”引领下,山联村呈现出的新时代美丽乡村景象。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红豆集团,走进红豆党建馆,一部红豆集团壮大史也是一部民企党建发展史。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全体党员了解到,在红豆集团,党员在哪里,红豆的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在红豆集团,最醒目的牌子,是悬挂于车间的“党员示范岗”;最敬业的团队,是“党员责任区”。红豆集团CEO周海江提出的“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把“红色资源”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率先将质量管理体系引入企业党建,成为全国第一家通过党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民营企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学习,让支部党员切身体会到,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好党的大政方针政策,把党建与农村发展相结合,与企业经营相融合,就是美丽乡村的振兴之路,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