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过政治生日 牢记党员身份——常州市委党校教师支部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

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为了让党员“政治生日”更具组织化、仪式感,常州党校教师支部融合党员“政治生日”与支部“三会一课”工作,以党员“政治生日”促进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科学化。教师支部研究制订《教师支部党员“政治生日”实施办法》,以“同过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为主题,形成11个1的政治生日工作法: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份读书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温一次入党志愿书、支部书记谈一次话、支部一份寄语、党员一句话祝福、组织一次活动、党员谈一次体会、一份生日回礼、一份政治生日档案。支部以部分党员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共受政治洗礼,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1月17日,常州党校教师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支部党员蒋鸣鹛、曹丽琦两位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李卫平代表支部送政治生日贺卡、读书卡和支部寄语;其它党员分别给她们送支一句话祝福与期望;两位党员表达了对组织的感激之情,认为自己的使命感更强了,将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使命担当,永葆初心本色,并以送党课和志愿者服务的形式,作为政治生日的回礼。

政治生日活动在蒋鸣鹛、曹丽琦两位党员引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结束。全体党员认为,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让每位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了党员意识,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期待下个月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责任编辑:李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