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党校开展“杜绝餐饮浪费 践行节约风尚”道德讲堂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为积极响应制止餐饮浪费号召,2020年10月19日,武进区委党校把学习宣讲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内容与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相结合起来,开展了“杜绝餐饮浪费  践行节约风尚”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宣讲员蒋清松通过从古至今的一些名人小故事,以及一些有关粮食危机和身边餐饮浪费的视频,生动形象地告诉大家“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经典语录。最后与会者一起发出倡议,并在倡议板上郑重地签上名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节约理念。活动结束,赠送活动纪念品:环保袋,以此引导大家养成打包光盘的习惯。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教职工的宣传教育,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宣传文明理念,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