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思想盛宴 一次精神大餐——武进党校优质课程评选暨专题党日活动

“党员意识是每名共产党员的‘标配’,党员意识从写下入党申请书时就应该具备,从宣誓那一刻就应该强化﹍﹍”5月16日,武进区委党校举办了优质课程评选暨专题党日活动,6位参评教师带来的精彩专题党课赢得评委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好营养需要好食材”,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倒逼优质课程建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颁布的《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要求,落实《2020年全区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要点》,扎实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侧改革,高质量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建好“五个生态”,打造“一区一城”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区委党校于今年1月份就开始谋划优质课程建设工作。

“精心烹饪美味佳肴”,专题课兼具思想性、可听性且风格迥异。

经过前期认真准备、精心打磨,参加本次优质课程评选的共六个专题:张懿的《增强党员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李琳的《挺起新时代中国精神的脊梁》、蒋清松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张红晓的《诗词载乾坤使命耀征程——从毛泽东诗词品读中共党史》、王晓贤的《聚力“三治融合” 创新基层治理》和杨广的《弘扬阳湖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每个专题都是一道“精神大餐”,食材新鲜、营养丰富而且各俱风味,麻辣的、清香的﹍﹍让人在享受中同时受到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启迪。

“美食家品鉴认真专业”,评委团阵容强大,专家点评精彩专业。

本次活动自筹划以来,得到了常州市委党校、区委研究室、区人大研究室、区政府研究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以及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并派领导和专家出席此次评选。评委专家团阵容强大,有常州市委党校校委、教育长蒋鸣鹛、区人大研究室主任沙芳、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龚黎、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钱涛、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戚清萍、人社局副局长冷亚春等9位同志组成。评委专家们以对党校事业的深厚情怀和高度责任感专心听课、认真打分、诚恳评议。蒋鸣鹛教授作了中肯到位专业的精彩点评,她认为:本次参评专题体现了思想性、针对性、时效性和艺术性。各位参评教师坚持用学术讲政治,紧扣主业主课,紧跟新理论新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关注地方发展实际,同时表达清晰流畅、教态大方自然,展现了党校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期待明天更精美的饕餮盛宴”,精品课建设永远在路上。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老师在活动中深切体会到了“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打磨精品课的艰辛。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优质课程、精品课建设永远在路上。参评老师将以此为起点,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持,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结合专家评委对课程的完善建议,敢于自我革命,加以修改提升,把所开发的课程做成党校优质课程体系中一道道精美的“大餐”,营养味美。

经专家评议,《诗词载乾坤使命耀征程——从毛泽东诗词品读中共党史》、《增强党员意识 主动担当作为》将被推荐参加常州市党校系统第五届精品课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