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党校举办“风雨无阻向前进”道德讲堂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区委党校坚决响应号召,主动担当,是武进区新冠病毒集中医学观察点,从校领导到普通员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4月30日上午,区委党校举办“风雨无阻向前进”道德讲堂,道德文明传播志愿者张懿担任主持人,张红晓担任宣讲员。

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人民至上》、《重生》、《钟南山之歌》,及援鄂抗疫护师张静静和常州市公安局“抗疫先锋”周律的先进事迹的报道。《人民至上》彰显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重生》刻划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风骨和武汉人民英雄的人民气概;《钟南山之歌》致敬钟南山院士和所有的抗疫白衣战士;援鄂抗疫护师张静静倒在回家之前,她在“抗疫日记”中记录的工作点滴,让人潸然泪下;学校张懿老师的家属,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小河派出所所长周律,因工作过劳累昏厥,第二天一大早就又奔赴战“疫”一线。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教职工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在这场力度空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手相牵心相连,在共克时艰中勇毅前行。感悟交流分享时,大家纷纷谈了自身感悟,其中盛源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不能到最前线同那里的”战士们”一起并肩作战,但要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樊颖丹相信国家以人民为第一位,人民心中装着国家,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陈鑫感受到的是在这次疫情危机之下温暖、平凡、凝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