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情满怀革命路 青年楷模恽代英

12月9日,“听红馆长讲三杰”活力课堂第三讲恽代英专场开讲。本专题采用线上授课模式,选用著名党史专家江苏省委党校李继峰教授专题课《共产党人的楷模——恽代英的品格修为》,讲授青年楷模恽代英满怀豪情救国图存的革命事迹,学习先烈对党忠诚坚贞、舍生取义的精神。


图书信息管理处联合常州市“常州三杰”研究中心共同策划组织了“听红馆长讲三杰”活力课堂系列。第一讲瞿秋白专场邀请原瞿秋白纪念馆馆长侯涤来校讲授《云稍之燕-书生瞿秋白的性格与信仰》,还原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书生领袖;第二讲张太雷专场邀请到常州三杰纪念馆馆长黄明彦作《走进太雷的世界》主题讲座,精彩的授课让大家深度感受到张太雷火热的革命精神和务实的领袖风范;第三讲恽代英专场采用线上模式,与线下两场有机结合,为活力课堂系列画上圆满句号。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常州三杰”为代表的党史资源,是常州的思想根基、文化血脉和精神力量,传承弘扬“常州三杰”精神,是建设高质量红色学府的内在要求,通过“听红馆长讲三杰”活力课堂的举办,希望能够提升党校专兼职研究人员业务水平,激发校院红色教研动力,打造“常州三杰”党性教育精品课程体系,创新红色文化宣教形式与方法,为建设高质量红色学府赋能。

(责任编辑:黄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