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根老师谈文章“点石成金”法

7月10日上午,“活力课堂”第二十七期在崇文厅开讲。

本期“活力课堂”邀请常州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金根老师讲授《从十篇文章聊聊写作的苦与乐》,金根老师选取科研咨政类文章写作角度,从自己所写的十篇文章出发,全景扫描十种常见文章类型,深入剖析不同文章类型的写作结构、行文技巧,将写作方法论倾囊相授,并就写作中苦在过程、乐在收获、苦中寻乐、化苦为乐、以苦为乐五个阶段的体会与大家进行了真诚的交流。最后,金根老师呼吁年轻教师要充分利用党校理论智库平台,始终保持定力,发挥工匠精神,善于把握时机,练好三大内功——自学、勤写、善思,努力成为党校的扫地僧


金根,毕业于南京大学政治学系,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撰写的多篇调研报告获得中央、省、市领导批示,讲授课程《继承革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获评常州市党校系统精品课,被推选参加省党校精品课评比。

(责任编辑:黄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