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课堂第26期“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常州精神”——纪念瞿秋白英勇就义85周年、赴俄采访100周年活动在我校举行

今年是瞿秋白同志英勇就义85周年、赴俄采访100周年6月18日下午,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常州精神,图书信息管理处联合教学管理支部、行政管理支部在太雷厅开展纪念瞿秋白英勇就义85周年、赴俄采访100周年活动。

五位党员同志以时间为轴,讲述了《瞿秋白从记者国际共产主义战士“好爸爸”瞿秋白》、《瞿秋白与鲁迅》、《瞿秋白与豆腐》、《问“瞿”那得清如许》五个故事,贯穿起了瞿秋白革命的一生,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秋白微讲坛。

五位党员在前期的搜寻资料、挖掘创作过程中充分运用了图书馆的三杰专栏图书和三杰特色数据库资源。五份研究文章通过进一步的打磨修改后,将被收录进“常州三杰”特色数据库。


                                                                              (责任编辑:黄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