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为适应人民监督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有效提高人民监督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12月7-9日,2020年全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宋春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我市人民监督员在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此次培训是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是提升履职能力的需要,是加强队伍管理的需要。全体参训人员要牢记责任、勇于担当,端正态度、找准定位,在遵法守法上做表率,在法治建设中做贡献,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执行者、监督者。

此次培训除安排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外,主要以现场教学为主,参训学员赴张家港永联小镇、冶金园(锦丰镇)党群服务中心、苏州初心馆、昆山深化两岸合作试验区展示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遵守纪律、热情参与、积极互动,并对监督工作、选任管理、履职保障和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头脑,加强了交流,下一步要认真消化、学以致用,不忘初心,依法履职,切实提升监督案件的监督质量和水平,为法治常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俞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