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第十六期文艺家读书班在我校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文联系统“四力”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11月11日,常州市第十六期文艺家读书班在我校开班。市文联主席舒文、副主席胡军生、副主席迟银合、秘书长夏厦出席开班仪式。舒文主席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市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为常州发展放歌,为常州形象代言;要潜心创作,聚力打造精品,远离浮躁,保持定力,把精益求精落实到创作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要与时俱进,矢志传承创新,推动传统文艺与现代文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坚持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努力推出更多具有独特风格的文艺作品;要坚守信念,追求德艺双馨,始终保持文化定力,始终把社会效益和社会价值放在首位,努力做到创作与修身共进,追求人品与艺品俱佳。

本期读书班邀请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周京新、王建,国家一级演员吕少明等专家、学者分别就《美术与我们的距离》、《如何做好协会工作》、《明德模范报告会》等专题进行讲授和交流。

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区)文联、市各乡镇(街道)文联、市各行业(产业)文联负责人、各协会主要负责人及文艺家代表总计80余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俞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