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领航新征程—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引领和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我校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为进一步做好宣讲工作,11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常务副校长王定新,副校长黄剑明、刘永坚,教育长蒋鸣鹛,专职校委康永超出席会议。教育长蒋鸣鹛主持会议。

会上,两位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备课分享。专职校委康永超,围绕“开启新征程的领航图”这一主题对全会精神作了宣讲和阐释,从形势判断、基本思路、重大部署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的变化,强调了未来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和总体行动方略,重点对全会提出的若干重要创新举措进行了解析。经济管理教研室李卫平围绕“谱写十四五新篇章领航现代化新征程”,对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做了全面的回顾和梳理,重点围绕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布局、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图景七大重要新论断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常务副校长王定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具体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全面自觉做好党的五中全会精神进讲稿、进课堂;二是要切实做好党的五中全会精神的研究和阐释;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校宣讲团的作用,全体宣讲团成员要深刻认识此次宣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备课,准确解读,认真宣讲,维护好党校宣讲团的美誉,履行好宣讲的社会责任。

宣讲团成员和教务处、培训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