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长江大保护,共建常州高铁新城——第59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新北区开展调研

9月28日下午,秋风送爽。市委党校59期县处主体班开展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班级活动。

首先,学员们来到了新北区新阳科技集团参观。大家了解到,经过10多年的发展,新阳集团现已成为一家以制造业为主,集金融、贸易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公司。公司坚持以产业链建设为目标,以规模化、集约化的运营模式为方向,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接着,学员们来到了长江边,考察了长江大保护常州行动的阶段性成果。在沿江化工生产企业拆除及复绿现场,学员们亲身感受到,随着江边化工企业的腾退整治,以及土地复绿,江边环境变好了,空气也变得清新了。

接下来,学员们又乘着海事船,进一步考察了沿江化工企业的腾退整治,同时也考察了录安洲码头、饮用水源地保护整治以及建设中的常泰大桥。

最后,学员们来到了高铁新城指挥部,学习了解了高铁新城的建设规划,以及未来的美好前景。

虽然时间只有短短半天,班级活动紧凑而丰富,学员们更是收获满满。

(第59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黄幼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