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第55期公务员(正科)任职培训班开展《朗读者:红色记忆》活动

    5月28日晚,第55期公务员(正科)任职培训班开展《朗读者:红色记忆》活动,学员们朗诵红色家书、革命诗文,通过学员互评互赏,共同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朗读红色经典共有16名学员为大家朗诵了15篇红色经典,其中包括《恽代英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解放常州城的第一战》、《秋之白华》、《太行春感》、《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把牢底坐穿》、《囚歌》和《我的“自白”书》等经典红色篇章,朗读内容涵盖了家书、诗歌、散文等多种体裁。

                                                 

    聆听着或是挥斥方遒的领袖壮语、或是慷慨赴死的英雄遗言,亦或是见字如面的烽火家书,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都感触颇深。大家表示,今天的活动让大家怀着赤诚之心缅怀了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用仰慕之情感受了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大家从中汲取了革命力量,激发了奋斗热情。学员们将时刻牢记前辈先烈们的伟大奉献,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复兴伟力,在日常的工作中不铭记初心,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吴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