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期县处班以“红色记忆”为主题诵读“常州三杰”

“你学好了就能很自立了,那时你是一个独立的女子了,比较那些男子的附属品,要荣耀得多啊,我们现在的分离是短暂的,是为了谋将来永久的幸福.......”

 5月28日,常州市委党校的“太雷厅”传来熟悉的《一封家书》的诵读声。常州市第58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正在举办以“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朗读者活动。

                                                                                    


 本期进修班“常州三杰”作为朗读者的主要内容,褚文霞、阎晓东、李文光、齐勇军、王俊岚、周淑君、张云忠等8位学员从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大量的人生故事中选取了《一曲战歌咏忠魂(瞿秋白与国际歌)》《留得豪情作楚囚》《恽代英与<中国青年>》《第一位在前线牺牲的政治局委员》《革命年代的红色情书》等经典片段作了朗读。学员顾青将常州市交警支队践行“三杰”精神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诵读带到了朗读者的讲堂,为本期的“朗读者”增加了新的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展现“常州三杰”生命历程和革命精神的纪录片《为信仰而死的常州人》。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其山参加了朗读者活动。供稿人:58期县处班学员李梅香;责任编辑:吴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