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委党校陈勇鸣教授来校授课

2019年3月17日上午,上海市委党校陈勇鸣教授来校授课,授课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勇鸣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陈勇鸣从六方面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一是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大局,把握规律;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四是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五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六是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常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全体学员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