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3月5日上午,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定新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王校长紧扣“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这一主题,从把握基本内容、理解主要特点、领会重大意义、突出首要任务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意见》精神,并逐条领学了《意见》全文。

王校长指出,《意见》的出台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要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进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王校长就学习贯彻《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讲政治融入到干部培训、科研咨政、队伍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要切实履行政治担当,带头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基础理论与党史党建教研室、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办公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许建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