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党校巾帼气质 争做新时代追梦人——校妇联组织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给予了亲切关怀。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之际,校妇联以“党校巾帼践初心 奔跑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积极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开展系列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以热情饱满的姿态及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她声音”——“巾帼好声音”系列宣讲活动

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是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的一门必修课。为加强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贯彻,校妇联组织“巾帼好声音”系列宣讲活动。2月20日下午,邀请了校行政管理教研室王睿倩教授作第一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主旨报告,全体妇女同志参加学习。

 


“她先进”——寻访标杆行动

为充分激发党校妇女同志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内生动力,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弘扬家国情怀,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贡献巾帼力量,校妇联寻访并慰问了两届市三八红旗手——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王睿倩教授,并召开“寻访先进巾帼精神”座谈会,集中慰问校先进女职工代表,聆听她们讲述工作心得并邀请她们对当前妇女工作提意见建议。教育长、前校妇委会主任蒋鸣鹛、前妇委会副主任周春霞、财务审计处副处长钱毅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袁崇安列席。


教育长蒋鸣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干部的要求,“妇联干部要对广大妇女充满感情,真诚倾听她们呼声,真实反映她们意愿,真心实意为广大妇女办事,在广大妇女中产生强大感召力。”同时她也对当前妇女工作提出了希冀与建议。一是要振奋精神,热心地投入到妇女工作中;二是要勤奋学习,增强服务妇女同志的能力;三是要自加压力,寻求工作热点,找准推进工作的方向;四是要勇于创新,主动作为,以所为寻求所位。

新一届妇联班子集体表示,会传承好上一届妇委会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传统美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有声有色推进妇女工作,合力创下更温暖的局面。


“她奔跑”——红色追梦行动

党校女性心怀红色初心和梦想,围绕年度工作,立足本职岗位、自信进取、奋发有为,为党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为全面充分展示我校女职工在常州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奋斗姿态,我校积极参与市妇联寻找常州“巾帼追梦人”主题活动,行政管理教研室邵云娜副教授(个人)、服务中心客房班组(团体)得到市妇联肯定,并应邀参加常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


“她研究”——明星城调研行动

乡村振兴,巾帼添彩。为凝聚党校巾帼力量,展示党校女性风采,为我校高质量红色学府和常州“三个明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3月7日,校妇联组织全体女职工赴溧阳开展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实地走访调研了江苏首批特色田园村——曹山慢城牛马塘村、一号公路党建专线及睦邻原乡别桥塘马。

在牛马塘村,调研组走入村民议事中心、花居民宿,详细了解了项目整体规划、进展情况及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一号公路让调研组惊叹于原本因“陷于深山”而苦恼的乡村如何巧妙地运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路振兴乡村;别桥塘马则深刻诠释了文创“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专题调研增进了妇女同志对于乡村党建及乡村振兴的认识。一张张图片,灿烂的笑容,将我校妇女同志活泼、阳光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校妇女同志在她们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为党校红色学府建设不断努力,用温度和担当铸就了不平凡的自己。新时代妇女工作大有作为,校妇联也会继续立高标杆、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市妇女工作做更多努力。

(责任编辑:赵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