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党校召开2019年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5日,武进区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办公室、行政科、培训教研综合支部书记列席,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云芬到会指导。

区委党校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国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牢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校党委通过个别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教工意见。校党委书记带头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起草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校党委书记查伟明首先代表校党委作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思路和具体举措。此外,还就主题教育中检视反思问题即知即改情况,对专项整治中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等问题作出说明,接着查伟明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除了对上述事项作出说明外,还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本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逐项作出报告,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整改。

王云芬组长充分肯定了党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大整改力度、加强制度建设,抓好整改收尾等四个方面对继续抓紧抓实主题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校党委班子成员将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