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质课程体系 主动服务主题教育

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委党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打响“宣传理论、服务基层”服务品牌,立足党校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党校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全区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紧紧把握十九大后上级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节奏,把打造符合主题教育要求的优质课程体系列入年度工作目标,统筹安排师资培训、课程板块、教师分工、集体备课、系列研讨和扎口管理等事宜,做到提高服务意识,早谋划早行动,先学先研,学深悟透。同时,超前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教研活动,先由赴省委党校培训的教师进行学习分享,然后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主题教育新专题,最后是集体备课。

二是优化完善课程体系。将主题教育要求的完整学习内容纳入宣讲课程体系,将其细分为18个专题,既有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等方面的系列专题,也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列专题,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解读,也要武进地方红色教育和阳湖精神的系列专题,以“党校姓党”“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依靠集体智慧、锻造教师队伍、打磨精品党课,满足全区主题教育活动的需求。

三是统筹严密组织宣讲。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委宣传部的统一宣讲部署,学校选出12名教师,分别成立两个宣讲团,针对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需求,对授课老师、授课时间等细节作扎口管理,周密安排,各位宣讲教师全情投入、全力保障,努力实现最佳的宣讲效果。至今已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宣讲50多场次,受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广泛好评。同时,区委党校以本校自编《学习参考》为载体,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内容要求,编印了《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永奋斗》,下发到我区200多个基层党组织,计划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编印《学习参考》为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