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委党校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桂香街》

为更好开展“学习先锋、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暨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9月6日,区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桂香街》。

《桂香街》是根据范小青的同名小说《桂香街》改编,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基层干部、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原党委书记许巧珍为原型打造的电影。影片通过许巧珍、孙大宝和春天等两代社区干部的形象展示,深刻展示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具有强烈的示范引领作用。

许巧珍同志是我们身边的时代楷模,是常州人民的骄傲。她做纺纱女工时,创造了一天111台纱不断头的全国纺纱纪录,被评为全国劳模,受到毛主席和周总理接见;她从纺纱厂退休后为社区工作21年,深受社区居民依赖和爱戴,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她真正做到了生命不止,工作不休,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还惦记着“大运河申遗”。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她用毕生的奉献,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她平凡而光辉的一生,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

观影后,党员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许巧珍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