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课引领党员重温60年代共产党人建国初心——“活力课堂”第二十二期

6月20日下午,由行政管理支部、教学管理支部和后勤管理支部联合主办的“活力课堂”第二十二期“回顾60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在太雷厅举行。


基础理论与党史党建教研室蔡嘉生老师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七千人大会与党内民主》主题党课。蔡老师坚持用学术讲政治,详细解读了建国初期七千人大会发生的起因、过程和对国家以及党的建设的影响,对党内民主的价值意义进行了学术分析,并对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反思,揭示了我们党在推进深刻的社会革命过程中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从而促进了党员对共产党人初心和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70年取得的成就的深刻认同。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袁崇安为支部党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袁崇安从总论、教育、管理和监督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阐述了党员教育管理的目标定位、任务要求和管理方式,并结合支部教育管理实际对党员监督内容、组织处置和劝其退党或除名六种情形等进行阐述,并对近阶段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责任编辑:李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