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长三角地区社会现代化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11月16日,第十届长三角地区社会现代化高峰论坛在市委党校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查与研究中心、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常州市民政局、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背景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致辞中,陈主任介绍了常州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进行的探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多年来关心支持论坛的各方代表表达了感谢。论坛由主旨报告、专家论坛、实践之声等环节组成。常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莉,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吴宏出席论坛。

论坛邀请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主任宋林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研究员作主旨报告。宋林飞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目前的发展状况,提出了“智慧社会”这一新的社会形态,同时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的相关研究数据和成果;陈光金研究员则独立严谨地论述了社会风险的含义、特征以及新时代中国面临的重大社会风险领域。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主任薛莉教授主持主旨报告。

专家论坛部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查与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发展研究室主任李炜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陶希东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社会学研究所任莉颖副研究员、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研究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徐文政、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屈群苹副教授、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吴青熹副教授分别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三角一体化”、“社会热点问题”、“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

实践之声部分,来自长三角的部分社区、机关等实践部门的会议代表作交流发言。    

 

最后,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定新作会议总结。王校长回顾了往年长三角论坛的精彩瞬间,并对其他主办单位及专家学者表示了感谢!

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高校、研究机构、党校及市内有关部门近百人前来参会。

(责任编辑:张丁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