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

11月4日,全省党校系统第十三届科研协作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江苏省委党校召开。

会议对获全省党校系统第九届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优秀科研成果奖、优秀决策咨询奖、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获全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常务副校长王定新代表我校上台领奖。

此次评比,常州市党校系统共有9项科研成果获表彰,其中优秀科研成果奖4项,优秀决策咨询奖5项,创历史新高。

全省党校系统第九届优秀科研成果奖共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0项,优秀决策咨询奖共评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30项。我校经济管理教研室陈华东博士的著作《区域水资源生态补偿机制研究》获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副教授周犀行博士的《对我市推进实体企业降成本的调研与建议》获优秀决策咨询成果一等奖,经济管理教研室朱红涛副教授的著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市场决定资源配置》获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金根老师的《打响“龙城店小二”金字招牌》获优秀决策咨询成果二等奖;常务副校长王定新主编的《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6-2018)》、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康永超教授的《改革开放初常州成为“工业明星城市”的现实启示》、武进区委党校李素君副校长的《新常态下构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思考》获优秀决策咨询成果三等奖。经济管理教研室贠菲菲博士的著作《开放经济条件下中国收入分配制度研究》获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获得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我校常务副校长王定新以《注重科研组织,加强协同优势》为题发言,他从提升科研组织理念,发挥课题引领作用;创新科研组织体系,打造协同研究载体;优化科研组织机制,拓展融合共享功能三个方面,分享了我校近些年来进行科研组织工作的成功经验。

同时召开的全省党校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常州市党校系统共有4篇学术论文入选,分别是基础理论与党史党建教研室计小敏博士的《新中国成立后江苏渔民的政治改造——以高邮水上公社为例》、办公室李兴勇副主任的《新中国70年常州农村土地制度的演进逻辑及其经验启示》以及武进区委党校、金坛区委党校的2篇论文。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省党校系统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着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切实增强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科研工作组织化程度,打牢高质量办学的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丁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