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篇文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70年砥砺奋进,70年谱写辉煌。2019年,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70年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呕心沥血、开拓创新下,常州地区依托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及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立足本地市情,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巨大成就。

为引导和激励常州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我校与常州日报社合作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宣传活动,策划在《常州日报》理论版陆续刊登“征程——常州70年奋斗记”理论文章10篇,全面总结回顾常州70年发展历程,向社会全景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经过党校教研人员勤勉而顽强的努力,2019年9月18日至2019年10月22日,10篇文章已连续刊出。

70年光辉历程,70年辉煌巨变,龙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从“中小城市学常州”到“苏南模式”再到“科技长征”,常州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改革发展探索了新路、创造了经验。70年来,常州经济发展跨上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18年常州GDP达7050.3亿元,列全国第29位,人均GDP14.9万元,列全国第9位。


2019年,我校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此次党校与常州日报合作的理论宣传活动,把握时代脉搏,精心组织策划,总结回顾70年常州光辉历程,彰显了党校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0篇文章是我校教研人员学术研究水平的集中展示,促进了教研人员学术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我校深入推进高质量红色学府建设大有裨益。

新时代,我们将继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党校力量。

(责任编辑:张丁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