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我校举行“弘扬常州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道德讲堂

10月23日下午,我校在七号楼锦源厅举行了“弘扬常州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道德讲堂,全体校领导出席本次道德讲堂,校外邀请到了市文明办副主任段瑞典、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红俊、市新北区河海街道人社所所长周宏坚、市天宁区雕庄街道优胜村党总支书记中海荣盛社区工作站站长汤亚平及市经开区横山桥镇五一村委陈菲出席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的开展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学员的互动与融入,以“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为精神切入点,内容呈现秉承“以小见大” 、“以实育人”、“以情动人”的原则,通过学习身边的道德模范集体、先进典型人物,聆听党员干部们爱岗敬业、执政为民的道德职业故事,进一步启迪领导干部们的心灵,做到悟初心、明使命、勇担当。

道德讲堂在全体同志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此后学模范环节观看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常州市人社局的专题片,聆听了“中国好人”梅鹤康的感人事迹,聆听了“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汤亚平的社区工作事迹。看短剧环节,常州市河海街道人社所的三位工作人员带来的原创情景剧《店小二》,激励了广大领导干部树立“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为官之道。谈感悟环节县处班及副科班的四位学员分享了精彩的心得体会、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进一步诠释了为官如何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道德讲堂在主持人康艺佳与校第54期副科班的部分学员代表共同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中拉下帷幕,全体观看人员在激昂的歌声中重温了初心,铭记了时代使命。

此次道德讲堂由第57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和第54期公务员(副科)任职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以及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共计160余人参加,是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学习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曹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