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开展2019年上半年新讲题试讲工作
    本周,校院2019年上半年新讲题试讲工作顺利开展,常务副校长王定新、副校长王其山、副校长黄剑明、教育长蒋鸣鹛出席并参加评议,副教育长曹祖平主持试讲。

本次试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新要求及常州发展市情市策,突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强调问题导向、学理支撑和实践研究。经过前期申报审批,共有15位教师的19个讲题参与试讲。

试讲以教学演示和集体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由新讲题申报教师进行教学设计说明和教学内容演示,然后评审专家和各位老师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对其进行评议,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常务副校长王定新充分肯定了本次试讲成效。他指出,试讲既是个人备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集体备课的交流研讨,同时也是校院新讲题开发课程审定的必要程序之一,本次试选题精准,讲题丰富,准备充分,体现了全体教研人员的高度重视。最后,他对试讲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结合评议结果,及时将试讲课程完善优化;二是要关注学员,提高备课讲课针对性;三是优化教学方法,着力提高教学实效性。

全体专职教师以及组织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对外培训处等相关人员参加试讲评议。

(责任编辑:吴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