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课,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全市党校系统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3月4日,全市党校系统“打造精品课,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常务副校长王定新,副校长王其山、黄剑明出席,教育长蒋鸣鹛主持会议。

会上,淮安市委党校蔡宗溢老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老庄连精神的透视与传承》的示范课,并跟我校教师作了交流互动。他认为,党校精品课“精”在“提炼精华”;根据受众特点,可采用“引导式”的课程框架和内容,让学员产生“代入感”;精品课的问题导向,在于从“小中见大”以造成认知冲击;打造党校精品课,还要勇于发声,信仰立场坚定。

教育长蒋鸣鹛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我校在精品课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目前精品课建设存在数量偏少、教学方式方法多样性不足、教学改革力度不大以及不够“接天线、接地气”等问题。她强调,2019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要坚持党校姓党,深化教学供给改革;二是要落实从严治党,深化学员管理改革;三是要坚持按需施教,强化教学方式创新;四是要围绕理论教育,提高供给水平;五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提高培训质效。

常务副校长王定新表示,教学工作是党校最根本最核心的工作,2019年培训工作要力争质量更优、效果更好、层次更高、品牌更亮,全面提质增效。

         

辖市区党校分管副校长、市委党校教师代表围绕优质课程打造分别作交流发言。

辖市区党校相关同志,市委党校各处室负责人、全体专职教师和教务处全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