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常州长汀两地联合开展纪念瞿秋白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1月20-22日我校常务副校长王定新、教育长蒋鸣鹛等一行4人,与常州广播电视台台长汪忠泽、副台长黄和明、新闻中心主任潘建炜等人员,就瞿秋白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前往福建长汀开展调研活动。

全体调研人员瞻仰了长汀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瞿秋白关押处、瞿秋白就义处、长汀县博物馆,通过参观旧址和专家讲解,详细了解瞿秋白同志在长汀度过的最后时光和光辉事迹。

在瞿秋白文学院,我方与长汀共同举行“纪念瞿秋白诞辰120周年”座谈会。长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桂生出席座谈会,长汀秋白研究专家、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党史工委、县广播电视台、县文联、县作协等领导和专家参加座谈。与会人员认为,研究并弘扬瞿秋白精神在当今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瞿秋白的诞生地和就义地,常州和长汀两地就秋白精神研究、时代价值弘扬、文创项目合作、干部教育培训等需更进一步携手,加强互动,深化合作。

 

期间,现场调研了全国文明村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参观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南坑村书记沈腾香工作室、长汀县林下经济南坑百合种植基地,走访了凌志学校、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长汀教研基地,通过现场讲解和参观学习,感受了长汀乡村振兴的现实巨变。

 

                                                                                                                                           (责任编辑:吴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