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校工作

1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党校工作汇报,并就改进加强党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汪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党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党校培训干部、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各方面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就进一步改进加强全市党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校姓党,严守理论武装“主阵地”,全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当好服务大局“排头兵”,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履好智库职责上下功夫;三要注重人才强校,打造百年树人“好师资”,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教研骨干队伍;四要突出正风肃纪,构建从严治学“新常态”,充分发挥党性锻炼“大熔炉”、作风建设“净化器”作用。

会议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履行好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改善对党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改造提升党校基础设施条件;市有关部门也将在经费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办学条件优化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会上,常务副校长王定新从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以及全面加强新型智库建设三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党校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许建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