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党建研究中心

一、简介

常州市党建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是在常州市党的建设学会(以下简称党建学会)领导下,由市委党校主办的市党建学会的日常研究机构。

研究中心负责人由市党建学会副秘书长、市委党校副教育长、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曹祖平担任。

中心宗旨:围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展党建理论和实际问题研究,为党建理论创新、党建工作决策与实践服务。

工作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治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党建工作。

二、主要职能

1. 推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为市委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理论支撑;

2. 按照市委对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市党建学会的具体工作安排,深入调查研究党的建设实际问题,为党委部门开展党的建设工作提供咨询服务;

3. 制定党建研究规划,组织开展党建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

4. 培养和集聚党建研究人才,提升常州市党建研究整体水平;

5. 为常州市党建学会确定研究选题提供意见建议,组织会员进行学习和学术研讨,参加党建学会年度优秀论文评选等工作;

6. 负责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的遴选、管理,组织研究员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和其他相关活动。

三、研究队伍

由在常高校、社科研究机构中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和写作能力的同志,热心党建理论研究,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在公开刊物发表过关于党建方面的研究成果,有一定的社会影响,从事党建研究的有关专家学者组成。

中心同时聘请部分国内有影响党建研究专家作为专家顾问,指导学会、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

地点:常州市星园路288号  中共常州市委党校

电话:曹祖平  83976017  1306399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