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社会现代化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苏南社会现代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和中共常州市委党校于2014年8月29日联合组建。

中心系非营利性专业科研机构和多元化开放型学术平台,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学科优势和常州地域特色,直面先发地区转型期社会治理实践,以“社会学”为核心专业领域,全面开展学术性、咨询性和对策性研究。

中心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为学术支撑,以中共常州市委党校为学术基地,联合多元化社会平台,整合利用各方资源,共同构建学术研究的创新体系和长期合作关系;针对转型期苏南社会发展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咨询和对策性研究,力争在数年内成为一家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高端智库及学术平台。

中心着重围绕出成果、拓平台、强组织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先后承接了《苏南社会现代化》课题、《中国百村调查:幸福牟家村》课题;组织完成了《环太湖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报告》的研究和撰写;主办了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现代化高峰论坛;强化了同苏南地区其他城市党校、社科研究机构和社会学会及社会建设管理部门的交流合作,拓展了协作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