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12届科研协作会议在省委党校召开

11月6日,全省党校系统第12届科研协作会议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举行。全省设区市市委党校分管科研副校长、科研处长、决策咨询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入选会议论文作者参加会议。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志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王其山副校长率队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论文交流环节,我校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金根老师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常州观察”》为题作会议交流。金根老师将乡村振兴的常州实践归纳为“五大联动机制”,认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要“守好1个根本遵循”、“打好2张王牌”、“算好3笔账”、“写好4篇文章”、“筑好5大机制”,并提出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要沿着四重路径深入推进。

下午十三家地市党校分别对2018年度江苏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重点调研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我校科研处处长张丁榕代表常州市委党校课题组汇报课题中期成果,省委党校科研处吴宏处长作会议小结。吴宏处长认为各地市党校课题理论联系实际、创新性成果凸显,通过课题的研究,带动了全省党校系统年轻老师的成长。重点调研课题的研究要在规律性研究和经验总结上下功夫,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吴宏处长还对下一步全省党校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的协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平台运用,提高全省党校系统重点调研课题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重点调研课题组织化程度,提高全省科研协作水平;三是要加强重点调研课题的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