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责任双肩扛,赶考精神永不忘——常州市水利局党性教育培训班赴西柏坡教学

1016~27日,常州市水利局党性教育培训班分两期来到河北西柏坡,开展为期一周的党性教育活动。

西柏坡是全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党中央在这里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全国土地会议”等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周恩来总理曾称赞西柏坡为“毛主席和党中央进驻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此次教育培训紧紧围绕“赶考”这一主题,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参观西柏坡纪念博物馆、廉政馆和中共中央旧址群,观看文献纪录片《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聆听讲座《西柏坡历史的启示》。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全面展现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进程。置身其中,学员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所经历的艰苦岁月,所做出的丰功伟绩,深刻地理解共产党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责任担当和“赶考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