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逄娟来校讲授领导力

2018年10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逄娟来校授课讲授领导力。

 

上午,逄娟围绕“成功人士的好习惯”开展授课,她提出订立目标,可以先将焦点放在期望的目标上,寻找与目标相关信息的资源,觉察准备达成该目标所必备的能力,以逆向思维分解目标。她还强调,好的习惯中协作增效是结果导向、正面统合的,值得努力且效能最高的,多元展望的合作,“以终为始”取得的一种过程。她提出学员在团队角色与分工中应注意角色互补、容人所想、避免重复、主动补位、用人所长、增加弹性。

下午,逄娟结合视频教学讲授“会议增效技术”。她表示,会议增效技术主要在四方面:一是营造参与环境,培养当责意识;二是六步会议法,推动绩效转化;三是应用冲突契约,促进反思觉察;四是以SR矩阵,KISS行动计划,把控研讨过程。她强调,实现会议高质效,需聚焦首要目标,建立组织的协调性与专注性;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团队执行力;培养理想成员,提升团队凝聚力;激发工作潜能,预见方可遇见。

2018年钟楼区年轻干部研修班、钟楼区第1期选调生研修班全体学员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