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校卜新兵来校授课

2018年10月15日上午,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品课教师卜新兵来校授课。

 

卜新兵表示学习贯彻新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学懂其精神实质,弄通其理论体系,做实其基本要求。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理论体系、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三方面开展教学。

卜新兵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行动指南,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可以从十九大报告、理论界、《三十讲》中梳理。他表示,学习新思想,要在学悟原著中增强理论自信,在明史知理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一以贯之中增强行动自觉,在改革开放中坚定走向未来。

直面挑战科学决策的战略智慧从哪里来?卜新兵提炼六点答案,自我革命方能自我救赎,紧跟时代方能不被淘汰,善于学习方能不断成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我,历经磨难方可创造辉煌,做强自己方能赢得尊重。 

2018年钟楼区年轻干部研修班、钟楼区第1期选调生研修班全体学员参与学习。